小号

都看过了,确实好。另外,推荐诺导的《星际穿越》

Destiel·Neuer:

前一阵痴迷烧脑类电影,看了不少被奉为经典的烧脑大片,也给小伙伴们安利一发。
(排名仅仅按我的喜好来,不代表电影的水平)

#第一弹#

1、致命ID(不到最后一秒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不得不说致命ID把悬疑玩到了精彩的地步,在观众自以为get到了结局面带温柔笑意的时候,迅速利用心理盲点反转剧情给人一种忍不住身体后仰大呼可惜的巨大落差。

心理盲点真是可怕的东西,快节奏的叙述刻意把人引到陷阱里,导演还真是有够坏啊。

目前来说致命ID最让我回味无穷。

2、禁闭岛(无数种解读,自由发挥想象吧)
到底谁才是骗子才是疯子,谁才是编织了巨大故事的人,没有人能给出定论,就像小李子的盗梦空间一样,陀螺是否停了,全看你怎么解读。

这种给人巨大想象空间的电影最棒的地方就在于你对于细节的任何解读都能带来和别人截然不同的答案,一切全取决于你的想法。


3、恐怖游轮(不是很恐怖啦,主要是心里很压抑就是有一种宿命感还有那种永远逃不出的绝望)
(涉嫌剧透)
同样是循环,日本就是“与君相恋一百次”的小清新爱情,美国就非要是“恐怖游轮”的挣扎。

逃不脱的命运,一次次走进死循环里挣扎寻找出路,最后一地的鸽子让一切都变得无力挣脱。

恐怖游轮不因为死亡而恐怖,最恐怖的莫过于永远逃不脱。

不过说一嘴,可能是这类型看得多了,一开始有一处伏笔埋的不深,导致我开始就猜出来了大致走向,不过看到后面还是觉得很压抑。

TBC

评论

热度(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