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号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 Jóhann Jóhannsson

何方神圣:

  三年前的颁奖季,我知道了一部叫做《万物理论》的电影,讲的是物理学家霍金的故事,从那以后我便把它划为我心水的传记片之一。每每想看个平淡情真的爱情故事时我就会把它翻出来,甚至高二的语文课还为它写过一首诗。索菲娅之前问过我为啥喜欢这部电影,我想了想,说不出来什么。我一向是没啥审美的,好恶也没啥风格,评判一部电影是否被划为“我的菜”的范畴完全看它是不是能戳到我。这部电影做到了吧……摄影,剪辑,音乐,演员的表演……四平八稳、毫无新意的学院派作品因这些鲜美“辅料”的加入变得色泽诱人。
喜欢初相见时"Science"和"Arts"的相遇,
喜欢五月舞会的浪漫烟花雨,
喜欢那场旭日婚礼……
即使最后摊牌分离,可配上婉转哀伤的音乐也都化为了心头雨。
上个月,《万物理论》的作曲Jóhann Jóhannsson去世了,今天,它的原型也去世了。文科生不懂宇宙,只能凭借一部电影来表达哀思,这怕是我与伟人最近的距离了。
终于,在探寻万物理论的过程中,失去了你。
Stephen&Jóhann, may you rest in peace.

评论

热度(7)